Minute of my life...
ABOUT ENTRY LINKS INSTAGRAM FACEBOOK
Lonely Night...
2013/9/19 • 9/19/2013 • 0 comments



登入臉書看到滿滿的狀態寫著大家如何渡過今年的中秋節
噢~原來今天是中秋節 我不知道...可是我該知道嗎?!
反正在考試期間任何佳節假期都與我無關.....
中秋夜月圓夜團圓夜 我卻孤人在此夜
親人缺月餅缺柚子缺 考試煩惱卻不缺

這2個星期的期末考已經徹底把我折騰到精神潰提
每天睜開眼之際就得面對考試的壓力
而且這次大學部的第一次期末考可說是前所未有的壓力
或許只能說我不能適應大學部講師的教學方式吧?!
演變成我這次考試前的準備功夫格外吃力
每一科都得肩負着極其沉重的負擔進考場
這次的考試讓我忘了今天和明天是星期幾
因為我腦袋的記憶卡已經容不下這瑣碎的事務了...

這次的期末考4科都是中文相關科目 一科英文類
大家請再也不要以你們自己的那把尺衡量中文系是容易的
我想聲明中文系不是學中小學階段的華語 寫作文練生字
若果中文系是那麼好混的話 我們也不需要天天經歷壓力為伴的日子
而且拉曼大學文憑制度又只有區區的3年 我們顯得更吃力
我們得記的中文筆記不是大家想像中容易輕鬆
我們要記的是一大堆中國歷史相關文學或國學的東西
而且記的筆記還包括大家都討厭的文言文
幾百字數的文言文得牢記在腦中的感覺是大家不會想要的
還有我想說的是中文系比任何一個科系在考試時吃力
因為寫一個中文字所花費的力氣和時間比寫一個英文字還要多
大家也千萬不要抱著那種中文系學生是字典的想法
我們是中文系不是字典系 不會把整本字典背進腦裏
大家也不要認為中文系的學生中文一定很強
如果我們的中文真的那麼強的話 我們也不用讀中文系
我們讀中文系是因為我們對中文有着濃厚的興趣

我也發覺到看待中文系的反應很兩極化
一是覺得中文系的學生一定是中文很了不起
二是看不起讀中文系的學生 因為讀華語而已嘛~
雖然中文系不如醫科那般專業和艱深
可是中文系絕不是那種輕鬆可以畢業的科目
我們一學期要學的東西可能是涉及幾千年或幾萬年的事情
短時間要消化成堆的筆記真的不是蓋的 很辛苦~
暫時我還沒遇過對中文系學生崇拜的人
我很想遇到 因為我真的受夠那些對中文系白眼的人
以後我想我知道該怎麼面對這些狗眼看人低無知的人了
我會徹底讓他們知道他們沒有那個資格看不起中文系

中文系的苦 又有誰看得見...
中文系的苦 又有誰能瞭解...
我努力求學就是想證明給那些人看 中文系可不是好欺負的
讀了中文系發覺了一個好處 
受英文教育的親戚們在中文系學業上再也沒話題和我對談了
其實我還蠻歡迎他們和我聊中文系的課題 交流一下還不錯嘛~~
念了中文系 學到了蠻足夠的城府來面對上流社會的人...

PS: 星期六完成最後一份試卷後
      我終於迎接我那得來非常不易的假期囖~
      結束Degree Y1S1 準備來個愜意的休假囖 :)

標籤:



PASTFUTURE
My Voice;
Hello~Welcome to my blog :)
Hope you all enjoy reading my blog~
Don't forget give a like to my blog post!
Remember to visit my blog again! :D


<
Follow Me!;






Blog Achieve;

  • My "Boyfriend"
  • KL Trip 1...
  • Waiting...
  • True Feeling...
  • Sleepless Life...
  • Childish ever...
  • University's Attitude
  • Fed up...
  • Depression...
  • Anxie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