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ute of my life...
ABOUT ENTRY LINKS INSTAGRAM FACEBOOK
Student...
2013/10/25 • 10/25/2013 • 0 comments



或許很多人認為學生仍然是個很好當的職業
耳邊不時聽見社會人士不約而同緬懷着學生時期
他們總是對我們這些學生說你們該惜福 當學生有多幸福

或許他們是對的 可是我覺得學生這活兒真是不好當
或許若干年後我會為我這番話感到後悔 但我現在真的怕了學生這擔子
我已經不能理解到底現在的我學習是為了什麼原因
我盲目地去上課 是為了迎接期末考做準備
去應考 也是為了得到大家爭破頭要拿的A
拿到A的目的更單純了 證明我是大家眼中的好學生
呵呵~這是學習的目的? 為何似乎沒有一件事情是為我自己出發?!

或許你會認為我的想法偏激和錯誤 但我真的搞混我學習的目的
現在我開始學習調適自己的想法 要自己在上課中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學問
應該這麼說吧 我嘗試從老師嘴裏聽見激勵我與做人的道理
嗯 這是支撐我喜歡學習的理由...
看到同學上課時依然還是低頭族 不禁為他們感到唏噓
我由衷地認為念中文系 可是連最基本做人的道理都不會 真的很可笑
曾聽有一位老師說中文系的學生是會比其他科系的思想來得成熟
說起來我真的得感謝先修班講師對我們的特殊教育
讓我覺得我的思想並沒有特幼稚和不成熟...

早出晚歸的校園生活讓我體會到睡到自然醒的珍貴
從來就沒有人曾看見學生們在背地裏努力奮鬥的樣子
這是學生的悲哀與心酸 大家都只會用成績武斷地評論我們
請不要強把你認為好成績才是好學生的價值觀強加於我

今天我學習到新詞彙——符號 Sign
成績只是學生身上的一個符號而已 
成績與人的名字有着一樣的身份地位 同樣只是符號
沒有人可以證明成績好的學生就代表着他做人必定成功
我就遇見成績好頭腦好 做人這門功課他卻只勉強拿到及格邊緣而已
很多人不知道成績不好不代表學生不用功 是個壞孩子不肯努力
試問那位學生不想拿到好成績 可是不是每一件事情能如願達到不是嗎?!
但學生們在考試前努力背書的艱辛模樣永遠沒有人去理睬
那這樣的大家憑什麼用那無知的價值觀來評論一個學生
難道真的會有學生會想搞砸自己的成績單 給大家機會唾棄自己

我不是想要做什麼聖人 只是向更多人知道當個學生不簡單
背負的壓力並不輸職場人士 請不要輕易有當學生很輕鬆的想法
學生亦是人 成績來評論一個人的做法真的很令人不齒
我想以後的我只會懷念大學的美好時光
但是過程中跌過的疤痕我不會選擇遺忘 
反而是牢記在心中讓自己變得堅強
現在的我真的想要儘早出社會 我真的受夠了考試這負擔...

標籤:



PASTFUTURE
My Voice;
Hello~Welcome to my blog :)
Hope you all enjoy reading my blog~
Don't forget give a like to my blog post!
Remember to visit my blog again! :D


<
Follow Me!;






Blog Achieve;

  • Tonight...
  • The journey still continued...
  • Lonely Night...
  • My "Boyfriend"
  • KL Trip 1...
  • Waiting...
  • True Feeling...
  • Sleepless Life...
  • Childish ever...
  • University's Attitu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