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ute of my life...
ABOUT ENTRY LINKS INSTAGRAM FACEBOOK
Cafe. Waiting. Love.
2014/9/6 • 9/06/2014 • 0 comments



這是一部我盼望已久想看到的電影。
因為不瞭解,所以我是因為這部電影的預告片而被吸引去看原著。
在今年中假期時就把這本書給看完,它是一部帶有溫馨感動的愛情故事。

也因為我看了預告片的關係,再加上我很喜歡電影的主題曲,尤其主題曲缺口,
讓我非常想要看等一個人咖啡的電影版。
讓我扼腕的是,電影上映時非常不湊巧與期中考來了個完美的邂逅。
但是,無論如何我還是踏上了忘記考試、以為放假而去看電影慶祝的節奏。

從上面的論述不難理解我的期待度,所以我如學姐說的是抱著“企圖找到原著”的心情。
其實基於我是看了預告片再看原著,所以基本上電影裏的角色和我想像落差不大。
唯有阿拓,電影裏飾演阿拓的布魯斯比起原著給我感覺太過於陽光,
但這是我仍然可以欣然接受的。

說真的,我還蠻喜歡電影大半是走搞笑的路線。
因為如果照原著,電影的感染力或許就不會那麼強烈了。
而且我其實很喜歡電影裏飾演阿澤的張立昂,所飾演出的感覺。
我很喜歡那種給人很溫暖的男生,他與思螢的的相處給我有曖昧的氛圍。
(這裡不得不說,目前我的節奏還在圍繞著原著的腳步游走著)

小說裏面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一幕是,思螢豁然發覺自己喜歡阿拓的那一幕。
所以說真的,整部電影這可是我最期待看見的一幕。
電影裏搭配上缺口這首歌,的確讓我感動落淚。
(忘了說基本上我看愛情系列的題材,基本上情感是放在男主角上)
這幕之所以難忘,是因為讓人忍不住心疼的阿拓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
但是,電影的這一幕個人覺得有點太短,因為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一場戲,
若可以,我是希望這一幕至少有缺口整首歌的時間來醞釀,這樣會更好。

到了很關鍵的地方,是讓思螢發現自己喜歡是阿拓的契機。
這一幕對我來說,其實也很重要,因為書裏寫出一個迷思,
每個人都在和自己理想中的那個人談戀愛,可是談戀愛不是一定是美好的泡沫。
等到有一天真正瞭解到另一半並不如想像般美好,戀曲終究走向失敗。

但是電影在這裡故事來了個大反轉,我認為這個轉折點可說是驚喜或失望。
對我而言,失望成分居多,但是我並沒有不喜歡這驚喜,
撇開原著,我的確覺得這個轉折點是電影裏的亮點,這是我從未設想過的故事走向。
因為基於我一直反復強調我是抱著原著的心態,所以我難免有點失望。

看了電影版本,我的評價如下。
電影所呈現的質感和那些年的感覺很不一樣,或許因為導演不同的關係。
我是喜歡電影所要呈現出的所有元素,
包括變出香腸和豆花這個讓我覺得很好笑卻很感動。
因為電影裏的三首主題曲皆是電影上映前上市,所以劇迷們都對這3首歌有着一定的感覺,
至少我是這樣,我覺得這三首就是唱出各自的故事,所以我很喜歡。
但是我覺得電影並沒有完全發揮出歌曲,雖然播放的時間點對了,
可是篇幅太過於短,緊湊地來不及由歌曲帶動劇情,這真的是最美中不足的。
在撇開原著來說,照著電影裏的那個轉折點,這部的確是一部唯美感動的愛情電影。
也因為那个轉折點,我失望的原因是原來電影的重心不是阿拓。

最後老闆娘特調那幕的轉折點讓我無所適從,我詫異得忘了感動,
只有一句“蛤”的回應。(PS: 我當下的真實反應)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絕對沒有冒犯的意思,純粹表達我的看法僅此而已。)

最後,期待著刀大愛情系列的第三部-打噴嚏。

標籤:



PASTFUTURE
My Voice;
Hello~Welcome to my blog :)
Hope you all enjoy reading my blog~
Don't forget give a like to my blog post!
Remember to visit my blog again! :D


<
Follow Me!;






Blog Achieve;

  • August 2014
  • After 8 Years...
  • Conferences Trip
  • Just simple...
  • Fate...
  • Pretty of Love...
  • Currently Status...
  • First time...
  • Busy life...
  • Let's talk about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