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ute of my life...
ABOUT ENTRY LINKS INSTAGRAM FACEBOOK
Manners...
2013/11/8 • 11/08/2013 • 0 comments



撰寫這篇文章並不代表我是特有禮貌的人...
只是我真的很看不慣那些把沒禮貌當成光榮一事的人...

其實禮貌這回事說起來挺容易 可是真正做得到又有幾個人呢?!
我不是要炫耀自己有多禮貌 而是我認為基本的禮貌每個人應該具備
就算我再怎麼不喜歡哪個講師 我也不敢在他面前造次或造反
畢恭畢敬是對講師最基本該有的禮貌 講師不是學生的朋友不該忍受無禮的態度
對我而言自己再怎麼不屑講師 但最起碼該做到尊師重道
我原以為中文系的學生都應該深知這如此淺白易懂的道理
可是我發覺我的想法似乎真的太天真太理想了...

昨天我和學姐學妹們一起上課 說真的我不怎麼喜歡這制度...
畢竟每一屆一定做不到相處融洽這回事 勉強一起上課感覺不怎麼自在
而且很多學姐學妹們的態度令我真的看不過眼...
學姐們一直以自以為很可愛的態度 其實是很可惡的態度與講師對話
我想說的是要不是講師人好不計較 他們真該被狠狠訓一頓
而且身為學姐的他們竟然可以把白目的態度當作有趣
我心裏不停的OS 難道他們就不能成熟些 專心上課學習做人的道理

昨天上課時班代不曉得為何神來一筆 上課後與上課前要求起立行禮
對於這點我並沒有說這是錯的 反而這平時就應該每次都履行
我猶記得先修班的講師曾告訴我們 我們該為起立行禮這禮儀感到光榮
因為講師堅信沒有一個科系到了大學階段還履行起立行禮
的確...所以之後我都真心感謝講師無私地傳授知識給我們
對他們致上僅僅一鞠躬和一句謝謝真的不過分 反之是應該的禮貌
可是這學期的班代似乎不怎麼記得要履行這禮儀 我們當然不以為意
可是昨天竟然重現起立行禮 當下我心裏蹦出這感覺真的久違了
說真的我認為老師多少會為我們那句謝謝而覺得他講課是值得
只可惜並不是每個學生都和我認為起立行禮是應該履行的禮儀...

第一次我看見他沒站起來行禮 我還為他找藉口
認為他或許是桌面上的物品太多 他來不及整理 所以錯過敬禮的那刻
可是第二次再看見他泰然自若地坐在他位置上 
大家敬禮的畫面似乎僅是他面前的一場表演 不關他的事
打從那刻起 我從心底鄙視他到極點 並在心裏謾罵他是個沒禮貌的死屁孩
我真的不懂難道站起來敬禮那麼簡單的事情會讓他覺做了會少了一塊肉嗎?!
我和朋友斥責說他千萬不要對外宣稱自己是中文系學生
連最基本的敬禮都做不到 難道不覺得有愧中文系這科系嗎?!
到了第三次 上課人數變少了 他安然坐在位置上不起立敬禮的模樣太顯眼
班代與全班等他起立在一起敬禮 當下若我是他 我真的想找個地洞鑽進去算了
真的為這種不良品種的中文系學生感到丟臉...
我更為他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丟臉而感到活在這世界簡直是浪費...
我真的很想詢問他當初為什麼進到中文系 
連最基本的禮儀都做不到 這證明了他進錯科系
還有他做人真的其母之的失敗!!

不管自己有多麼不想臣服於這世界 
但為了證明自己 基本的礼貌不管僅是做給別人看
我想這最起碼應該把禮貌這包裝做到...

標籤:



PASTFUTURE
My Voice;
Hello~Welcome to my blog :)
Hope you all enjoy reading my blog~
Don't forget give a like to my blog post!
Remember to visit my blog again! :D


<
Follow Me!;






Blog Achieve;

  • Girl's Talk
  • Student...
  • Tonight...
  • The journey still continued...
  • Lonely Night...
  • My "Boyfriend"
  • KL Trip 1...
  • Waiting...
  • True Feeling...
  • Sleepless Life...